記錄心情

           
新年在家裡無聊,開始玩起製作照片的框架,還蠻喜歡的。除了打發時間,也可以製作很多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照片。

潛臺詞:
幸福是需要自己爭取的,最近在網上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愛人】,電影中說的是一對陌生男女在電梯裡偶遇,瞎聊了幾句,恰好在同一天里他們遇見了第二次,這對陌生人開始一了一段戀情,這樣一段感情的出現,看起來是很荒謬。但大多數人會認為那是不正常的,就好像我們認為適當年齡就該結婚,結婚就該門當戶對~結了婚是不是一定會幸福?到頭來-那是不是自己要的。這電影里反映了越文明的社會,每個人首先做什麽事情--都會先考慮別人會怎麼看,但已經開始很少去思考,我們自己需要什麽?

看了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啓發是,就像我和他感情一樣。多少人用異樣眼光看待我們。我自己似乎不敢跟別人談起這件事。因為-我擔心別人怎麼看。如果這一路走來要不是他一直鼓勵著我,提醒我。我想我真的沒有勇氣走到這裡。


人生遇到的快樂事情很少,所以我常常倍感壓力。
我的生活中每一個階段,每一天都會有很多精彩的事情可以分享。但有時候是需要遇到對的人來分享的(重點要預對時間才行!)。強把自己的事情告訴別人,有時候別人並不是太想瞭解,更多現在的人面前一副樣,背後一個樣。誰知道說完了--還在背後把你看成什麼了都。呵呵!根本沒必要...

在這個行業讓我呆得有點累。因為同行人都喜歡用放大鏡看你。如果你真的無法立柱自己的腳步,把每一次的教訓當作正面教材使用,或許---我可以比現在同行人都知道的--老狐狸--還來得【更奸更詐】,可是---那不是我要的生活。別人喜歡拿著放大鏡看你,你沒辦法選擇--但你可以選擇的是---自己要的生活!把自己內心強壯起來,心理素質建立好了,那就百無禁忌了。

迷路?
有時候迷路也不是一件壞事,最起碼下次你就知道這條路是能夠通往什麽地方的。
新年無聊、心裡不踏實的時候-我就開始在我的畫裡找到我心裡的出口,因為我的畫可以治療我的心情。就算錯了-----你還是有可能把所謂“錯”的部份變成你最終想要的,那是看你怎麼變化,所以每一幅畫開始時一下筆就錯了,心裡糾結半天----動一動腦筋,它又變成另一幅意想不到的畫面。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從來不害怕迷路,也不害怕自己犯錯。就只是害怕自己迷失自己。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尤其是這一路走來,被指指點點的事情多著呢!

如果在我的生活里還找不到樂活的話。

這樣活下去也沒太多意思。
我情願不繼續所謂的夢想了,去做踏踏實實--按部就班的上班族。每天拿著一份固定薪水--安分守己就好。
不需要牽掛-不要糾紛--不需要抬不起頭見人。我幹嘛這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