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行-小小分享

這是大白天在亞丁雪山腳下一條河拍出來的-太陽の倒影,粉喜歡這張照片...

回來了幾天還沒心思寫日記,因為這路程太艱苦了,但卻讓人留下來深刻印象。也是畢生難忘の旅程,也從來沒有想過去這個神聖的佛教聖地,據說這期間是嚴禁外國旅客進去藏區的,因為恰好藏區發生了一宗喇嘛自焚事件,所以嚴禁外賓進藏區。

我趕快來分享一下,這次的行程吧!

第一天我和方婷晚上十點鐘抵達成都,後來貴良哥哥接了我們到成都四季酒店入住,一到成都酒店和幾位老朋友見面,然後就寢。
第二天我們即將展開長途車的煎熬即將開始。

第二天 吃了早餐,我們一早8點就出發了,那天我們的任務就是穿越二郎山隧道,參觀瀘定橋,緬懷昔日紅軍飛渡瀘定橋的英勇事蹟。這瀘定橋看起來很穩健,但是因為天氣冷了,橋底下又是急流,而且人很多在這橋上走時,就不停地搖晃....那感覺挺恐怖的。之後我們又在再出發去康定咯!!這一路上的上山の山路,真崎嶇啊!一路上我們還經過稻城的景點,晚上6點半左右,終於才抵達酒店,今晚我們入住康定最好的酒店:康巴大酒店,也是我第一次在中國酒店使用到wifi的,呵呵呵呵!那天晚上我們吃飽就睡覺了,因為第二天又要翻越更高的山了。

第三天 天未亮我們就6點起床,吃早餐出發!這一天我們出發到新都橋,這裡是攝影的天堂,一路上看見山上的樹木花草,都一片紅一片黃葉,美不勝收。一路在看美景,有時候導遊會讓我們下車拍攝,然後我們晃晃悠悠翻過另一座山:高爾寺山  而且沿途還能看到雪山美景,一直趕路到雅江。當天據說也是住在雅江最好的酒店,也是名為:雅江大酒店,但因為是在海拔兩千多米的地區,從住宿看來,還是稍微簡陋的。

第四天的 這一天有個巨大任務,我們要次翻越高原,海拔四千多米的卡子拉山,然後一路經過理塘,瀏覽毛埡大草原,還有海子山風光,欣賞赤土河河谷風光、藏式村寨一直到日瓦。
,記得沿途都是極危險的山路,加上一路在維修建設,常常有幾個路段都是堵車呢的!一路上看見維修路的工人,真向他們致敬!因為不只是艱苦,還要冒著冷天幹活--非易事啊!

這一天我在半路感覺特別不舒服,有點高原反應,結果恰好在一景點忍不住下車嘔吐了。結果回到酒店-就不想吃晚餐了...。而這天住在亞丁驛站 (新建的酒店),還挺舒服的,這個晚上心里還挺掙扎,我們還能挨嗎?因為第二天就是要衝上雪山了!能受得了嗎?

第五天  一大清早我們就要出發到稻城,沿路瀏覽亞丁風景區,龍龍壩、沖古寺(含公共環保車及騎馬往返)珍珠海,一路遠觀三大神山。這裡順道一提,這次上山有位藏民(崩恩)陪我上山,專門給人背包+陪伴的。結果我有了一個藏族朋友...挺好的。呵呵~
一路上馬不停蹄的趕路,晚上回酒店的路程裡,除了累就是累....是非常累。一天里趕了16個小時。尤其是司機都崩潰了!真的好敬佩~
這一天我們開始入住在稻城酒店,這家酒店是最簡陋的.....而且大家都在投訴“臭”~呵呵!


第六天 從稻城到新都橋一路上花了12個小時,而且一路上經過的路段都有維修工程,其中一路段整整堵了兩個小時,可值得一提的是,上山時風景跟回程完全不一樣了,一路下山都是一片雪景,我們還幾次巴士無法向前行駛,在結冰的路上滑輪~无法前进的,一动也不动真挺恐怖的。晚上好不容易感到-鑫康珠酒店,這家酒店的服務普通...印象不深。

第七天早餐后,马上赶路回康定,再次穿越二郎山隧道,返回成都,但沿路上又出现多段堵车,结果我们足足做了16个小时的车,一直赶到成都的,四川音乐学院的前辈们,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等待着我们了。

第二天我和方婷去了一些景点,买了点土产,然后回到酒店收拾行李,然后1150飞机出发,再次回到马来西亚。回到家里的几天,睡了好几天....累极了!

从成都回来整整十天了,过程中又惊又喜,驚就是因為沒想到過要翻山越嶺,而且短短三天翻過了五座大山,大冷天的情況下,站在康定山和一大班老前輩高唱“康定情歌”。而且人生第一次去到海拔4千7百米的高原,我一直不敢相信,竟然還能夠活著回來...
雖然這次寫日記的速度有點慢,但--我真想說:我又重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