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旅part 1


我回來了,我重生了...
如果現在讓我去唱歌的話,最想唱的一首歌就是:最初の夢想
每個人心裡都有著一份最單純の想法,只是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太多了,卻往往被遺忘了。
對無米而言:它比金錢、物質來得更更更重要。你是否想過--你為何而來?當初爲什麽選擇了這條道路,又為何而開始嗎?從我身邊的一群人可以看見,包括我自己--當我得到太多了,我似乎忘記了怎麼用心去看待事情與人之間最珍貴の部份。卻常常覺得埋怨聲起,好像得到是理所當然の事。無形中也會放大自己...多可怕!


我從一個人身上看到自己の不足,就因為他什麽都沒有,所以他很珍惜身上の每一件東西,不會輕易讓他掉了、髒了、壞了。也不會輕易地想擁有什麽,浩浩蕩蕩一個理直氣壯の青年,靠自己雙手得到の都是自己辛辛苦苦爭取回來的。經歷過有血有淚の生活體驗,聽他の故事讓無米為之動容。覺得好慚愧--所以這一次的天津之旅,爲什麽說讓我重生了。


愛可以很 - 簡單
過程中沒有華麗臺詞、奢侈の禮物、豐盛の晚餐或豪華旅遊配套。就是交心--用心の交流,去寧聽一個跟自己完全生長在不一樣家庭背景、國度、文化の一個人,分享著彼此の生活經歷+故事,看待事情の角度--還有美味の泡麵+香腸+還有汽水+法式小麵包,簡單而讓人知足。*也是無米第一次真正の感受到不一樣の愛,原來可以這麼踏實。
我の他-是個很簡單、很可愛、直率の一個老實人,經歷了很多,所以有著獨特の不一樣の想法,和他一起不需要戰戰兢兢的,更不需要偽裝自己,就老老實實呆著就好。


天津の天氣很熱,到的那幾天幾乎都是-36°,而且紫外線指數很高,出去半天回來,基本上都變黑了。嘻嘻!
天津給我留下一個深刻印象就是-天津人說話的語氣,每句話の尾端有翹舌和延長線~,聽起來蠻有趣的。這趟去天津比較急,所以對食物方面也沒什麽特別講究,而且我身邊那位同志超不愛吃肉的,喜歡吃蔬菜~ O.S 慶倖地說~~~大部份都吃蘭州拉麵,非常好吃!


去到天津機場,出機場打了車,直接飛奔預定の酒店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光說路名,司機是不知道酒店の正確位置的,所以一路去酒店の路上,急急忙忙查了預訂酒店的客戶查詢熱電查問了,才知道正確の酒店地址,去到酒店時,我才發現--入住酒店の附近,竟然是一條叫做--音樂街 の街道。音樂街有很多店鋪,包括天津音樂學院也都在同一條街上。但大多數都是賣西洋樂器多,只有兩家民族樂器店,價格也不便宜。


後來到了古文化街,那裡也有很多樂器店鋪,選擇反而更多。
然後在中國的街道里,什麽人都有。我の朋友不停提醒注意包包,因為中國の小偷也很多,不管怎麼樣,這一趟の天津之旅真の收穫很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