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也樂

它 提醒了我  :先苦後甜 


苦瓜
你乾杯再舉箸 突然間相看莞爾 盤中透著那味兒    大概今生有些事 是提早都不可以 明白其妙處   就像你當日痛心她回絕一番美意    怎發現你從情劫亦能學懂開解與寬恕    也像我很糾結的公事 此際回頭看 原來並沒有事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來愈記掛    開始時捱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青春的快餐只要求快不理哪一家    哪有玩味的空檔來欣賞細緻淡雅    到大悟大徹將虎嚥的昇華等消化學沏茶至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下半生竟再開學 入迷的終於醒覺 移走最後的死角      用痛苦烘托歡樂 讓餘甘彰顯險惡 如藝壇傑作   
就像我一直聽香夭從未沾濕眼角  仔細地看神壇裡木紋什麼精巧也不覺    卻在某蕭瑟晚秋深夜 忽爾明瞭了    而黃葉便碎落
 * 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當睇清世間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過後更加清 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   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   這一秒坐擁晚霞    我共你覺得苦也  不太差 



唱完這歌曲之後,心情變好了!頓時覺得--人生啊!不就是不斷地失去,然後又不斷地尋找的過程嗎?我又何苦計較得失呢?
現在可能我覺得很苦,因為我還沒找到真正的樂趣,失去會讓我變得更努力去改變自己,我相信一個定律,幸福的人生需要自己把握住的,一切由老天爺來安排吧!強求不得!
人一生誰不想活得自在,在工作的領域我可以隨心所欲,在感情的世界里,我總是愛得遍體鱗傷--或許這兩個人的世界,我無法去掌握,還需要學習事情很多。我只能夠不停地告訴自己:這麼一點小事都抗不下來,還能幹什麼大事?就這樣我走過了三十個年頭,一次次的跌倒、爬起來繼續前進一直走到今天,我這才真正的感受到,盲目的追求只會讓自己變得更累,愛 - 應該學會放手.....


晚安,無米 早點休息吧!讓我的部落格換另一首歌、換另一個心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