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
我的快樂不再是依賴別人身上的那份期望,這壓強能改變得很簡單。因為煩惱和快樂是可以無處不在的..


時間過得真的快,手上的工作也幾乎完成了,這是個好現象,但對於一些人來說:忙碌 好像失去了自己,也有人像我一樣很願意一直忙下去,然後一有時間就馬上放假去旅行,近這三年來,一直都在維持這種狀態,所以有機會跟我一起去旅行的人都知道,我一出門的幾天基本上都會呼呼大睡,因為基本上我感覺自己在馬來西亞就無法安穩的睡覺,每天想著樂團的事..心裡承載這的壓力、甚至一些人事上的壓迫感,基本上現在的我還無法說得清楚,一旦出國的前幾天,基本上你可以看見無米整個處於完全放鬆的狀態....
That's why我超級喜歡旅行...
但我的旅行方式又不是像去尋找什麽好玩的,做很多功課非得要到什麽名勝古跡找到答案,我比較喜歡找個舒適的住宿,每天在那裡像當地的人一樣,一起生活,去超市看看他們的生活用品、不一樣的生活習慣、語言、處事等狀態。更多的時候是觀察身邊的新事物,所以我都期待一個月的旅行,甚至更長的時間...因為我喜歡透過新的環境、不同的生活習慣去感受一切。


這樣的我更容易找到生活中的熱情,當回到原來的地方時,又是一個全新的我,這樣的我才有可能繼續創造新鮮的玩意、創意來。
本來原定著7月份初要到北京一趟,參加趙俊毅的畢業典禮,但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因為短短的旅程基本上滿足不了我想要的。所以取消了這一次的念頭,接下來我將出發到香港,除了看一場精彩的指揮大賽現場,最重要是回到香港尋找有勁の生活節奏,我喜歡香港的工作的狀態,有效率、警覺性很強的一個過渡。尤其是-香港中樂團這個地方,更是我們學習的對象,這裡是我們嚮往的-人性化的工作制度,不至於一板一眼的作風導致整個樂團“不協調”,更多的是我們需要創造一個環境,這個環境就是如何從各角度出發,音樂曲風+行政狀態+還有更多的優質的領導=創造出良性競爭的氛圍,讓整個樂團有組織、有核心的表現在音樂上。尤其是在華人世界里---和諧,既是大樂樂要炒的方向發展...


今天晚上除了排練還“烏拉拉”參與了一場演出,當然看見一般小瓜手忙腳亂地在後臺叫苦連天的樣子,我才發現--原來十多年前我帶著康樂華樂團也是這種狀態的,緊張得鬆掉弦綫的、要不一些孩子急得心裡鬧荒了-突然冒出不敢上臺-開始語言亂語。總而言之各種各樣的人,搞得我也開始緊張起來....
演出一結束,馬上往排練地方出發,大部份樂手都已經從早到晚的工作,晚上還要抽時間來排練,確實不容易。但是看見他們賣力的樣子,心裡有些過意不去...畢竟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能夠無私的給力支持樂團,只有衷心感激大家一直這麼給力...


好久沒有寫這麼長的日記,這是累積了幾天的記錄,除了記錄生活大小事,在整理的過程中--也順道整理了每一次活動背後的自己--我處在於一個怎麼樣的狀態。雖然心裡堆積了很多無法用言語表達,但確實深刻又精彩人生履歷,就是我最嚮往的---生活圖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