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物語

我很幸福,因為最近我看了好幾套很棒的演出,甚至還有機會參與其中,對我而言...幸福ing。

說說近期曾經參與參與的【琵琶語】是一場對大樂樂實驗樂團來說-“轉型”の音樂會,辦【琵琶語】的最大意義-老朋友敘舊、讓更多本地朋友看一場“精緻”音樂會的誕生。

下來參與了另一部舞台劇【感天動地】,更是再一次考驗自己對音樂創作、音樂感官..
這部舞台劇帶給我另一個層次,情感的昇華,也是在這音樂的路上另一個旅程碑。

隔天我去看了一部電影平台映像 Pentas Cinema 006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膚色的時光》
Shakespeare’s Wild Sisters GroupOnce, Upon Hearing the Skin Tone

日期Date30 May 2011 @ 8:00pm地點Venue:平台空間Pentas Studio
88-2, Amber Business Plaza 2, Jalan Jelawat 1, 56000 Cheras
Kuala Lumpur, Malaysia
Cheras LRT Station99超市樓上)
資源共享.歡迎樂捐 Resource Sharing, Donation Welcome
SUPPORTED BY HSBC

《膚色的時光》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導演王嘉明再度以流行文化為題材,將陳綺貞的情歌化身為情語密碼的推理音樂劇。王嘉明說,選擇陳綺貞的原因是因為她的音樂,揭示了一種世代的愛情觀,「在她甜美的歌聲與旋律中,其實隱含了一種暴力與死亡。」在王嘉明眼中,這種極端反差的作品性格,是一種殘暴與撕裂的愛情真相,足以映照出世代特色。

愛情的題材經常穿梭在王嘉明的作品中,但是他能以形式讓通俗的題材有了不俗的表現。在舞台上,王嘉明將改變觀眾全知的觀看習慣,舞台設計黃怡儒將在劇場中間設計一堵牆,情節如碎片般在牆的兩面上演,觀眾只能選擇觀看一面的演出,並透過現場投影以及聲響拼湊線索。

《膚色的時光》是一齣愛情推理劇,劇中包括十二個角色,王嘉明強調光是寫劇本就是一種實驗,如何在技術上讓十二個人的故事在一定的時空下都讓觀眾明瞭,同時坐在舞台兩邊的觀眾,雖然看不到全貌,仍能理解所有劇情。

《膚色的時光》也榮獲第八屆台新藝術獎年度表演藝術獎,王嘉明是台新藝術節的常客,作品《Zodiac》、《請聽我說-豪華加長版》曾獲年度十大表演藝術提名,二○○七年的作品《殘,。》榮獲評審團特別獎。一路走來,王嘉明的本事,在於將流行語言、新世代的思維轉化成為一種特殊風格,融入在作品當中,他的創作因而獲得年輕觀眾力挺。

40
歲的王嘉明深嘆,有時他的作品,只被看到表面,內在卻被忽略,《膚色的時光》的舞台以牆面區隔前後台,觀眾坐在前後台的兩側,演員穿梭牆的兩邊,打造出一群人觀賞同一故事卻只看到一半演出的效果。王嘉明說這樣的設計不是搞噱頭,而是反應,每個人心中保留、猜測的那一塊空間,「你以為的全貌,有時只是局部的事實。」
 

中間,我到了一次電影院,看了一部電影 something borrowed
重點在一個人看一部愛情電影的感覺,雖然不是第一次,但看這部電影的感覺-就像再說自己心裡話,感觸多過感動。難得讓自己哭一場...
總結了這個電影給了自己的感受是:一個在堅強的女人,還是需要一個人的空間去思考、一個擁抱、一個思念的對象。
這不意味著心裡是空虛的,現在的自己心裡是踏實的,即便有時候在工作上有些“不盡人意”,但我已經儘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就算我無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最起碼我還是一直堅持著用心對待每個人,用生命去完成每一次的任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