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

親愛的你,憂鬱並不是病態,它是一種令人悲傷的幸福,它是光明、美好的,像濟慈所說,憂鬱像一隻柔軟的手,輕輕地撫摸著你。我多麼希望活在中古世紀的歐洲,那時候的人走在路上會無由地大哭,而沒有人覺得奇怪,沒有人,不了解憂鬱。


是的,每一次音樂會之後我總會把自己關起來,思考著過程中發生的事,甚至什麽人說過的那一句話,都可能激發了我。它總是給我帶來很多驚喜,而這段期間我總是顯得有點兒“自閉”の狀態中,感覺比起音樂會的自己差距很大,不瞭解我的人感覺我像個有憂鬱癥的人一樣,但其實不是---我只是需要一個人的空間思考。
這段期間我還不算是安靜下來,因為緊接下來還有很多演出陸續登場,幸好不像音樂會那樣吃力,但對我來說也不是小case,因為需要我動腦經創作,戲裡的每一個角色-臺詞中的哪一句需要怎麼樣的音樂承托。所以最近在駕車時,不時出現一些旋律在我的腦袋裡打轉,well 是靈感來了。
我想,我是離不開音樂的,更離不開藝術表演,最近有個網友跟我聊天時,不時提及婚姻這回事,順帶提醒我年紀不小了,適婚年齡也過得差不多了。其實,在聊這種話題時,我總是心不在焉..不是因為我厭倦了,而是這急得來嗎?
誰不想自己老早找個好歸宿嫁人,無憂無慮!?問題是:是不是真的嫁了人,就無憂無慮呢?未必的...人生有許多值得我們去關注的事情,愛情可能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份,該關注的是如何維持和經營,這樣的默契與關係,跟管理樂團是同一件事來的,我們身邊多少人,每每失去了方向,走出去了還是覺得這裡最好,也有人樂而忘返--還是外面的世界比較精彩。一生人當中我們都在為別人怎麼想而活下來,然而卻忘記了自己需要什麽!


*我們生下來是為別人而活,而死得為自己死。......(名言出自:卡謬)


真的是這樣嗎?這句話帶著諷刺...
有人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去生活,有些人知道卻不敢大聲說出來,也有人一生都被主宰,這跟死人有什麽分別嗎?
雖然我們都在團體里生活,我們不需要每個人都變成同一個樣子,但是我需要你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麽而留在這裡,如果不是你很快就會找很多理由離開,我們也不會阻止你離去,但真的希望你能夠領悟到這裡能夠給你的,都是需要你先付出才會得到的人生體驗,是用錢都買不到的。


看到身邊很多人,我常常覺得自己很慶倖能夠活到今天,那是因為我的性格,因為所有的局限會讓我失去了生活意義,如果能夠讓我只有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的我可以創造出很多連自己也想像不到形狀出來。


*曾經有人說,好像是麻雀吧,把牠關進籠子裡,不讓牠迌迌,有些麻雀會受不了失去自由,而咬舌而死....


我想--如果把我困在一個地方,又太多設限的話,我的下場應該和他一樣吧!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思:你要永久,就該向痛苦裏去找。世界沒有永遠的快樂,因為我們每次這麼寫的時候,真的深一層去思考時,我心裡都明白--是的--有可能永遠快樂嗎?那爲什麽我們總是這麼不切實際呢?
換個方式吧!只有不停地改變、不停地接受任何挑戰才可能繼續塑造無形的力量,那才算是活得有價值。很多事情不是肉眼看著,形態上表現的就是正確的,該用心出發,用心領悟。


有時候我發現我就是這樣的...
有些話,我永遠不會說,大約是死了也不會說(死前必須說什麼嗎?)。有些話,我不可能對那些人說,但卻無意間,對這個人說了。有些話,我不記得自己說過了。有些話,不好說,但卻在不適當的時候說了。有些話,我覺得我應該說,且好好地說,但我一直還沒說出來...... 



你是不是也這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