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16052011

不明白
生活中遇到的有些人、有些事情還是會讓我感到疑惑,明明一句話可很簡單,但卻可以繞大道說半天就爲了表揚自己,或者爲了“利”字把所有的事情搞砸了。爲什麽要這樣處理?難道這就是最好的方法了嗎?我不認同,但也只好接受,因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依據自己想要的答案的。這就是人生吧!


週末
大多數人的週末都是家庭日,而我們這一群並不是這樣的,我們總是週末在樂團里活動+表演+聚餐等,都在這些週末進行。有時候,我們也常有團員因為工作不能來、因為考試不能夠出席、甚至有些遇上了回家鄉等等事故無法出席樂團活動,但我一直都是保持著沉默的角色較多。有時候,這幾年來--我不曾因為什麽節慶、假日、甚至生病而缺席樂團任何活動。除非---我出國了!或者對我來說---這是一份責任,一份對自己的承諾,而不是爲了別人....


心態
現在的大多數年輕人,大都為爲了生活而工作,好像很多人都希望期待多一點假期少點工作,只想過著有錢有閒的生活,多自在啊!可是誰不知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當老闆了,但要當老闆的話,你要承擔的風險就更高了。有時候,仔細想想理清楚吧!爲什麽要做這份工作,況且在馬來西亞也還不算是競爭力很強的生活條件下,大家應該覺得慶倖,因為我們有機會選擇怎麼樣的工作條件,但在中國--是工作挑你咯!想想---還不如調整自己心態,然後做個敬業樂業的上班族吧!總是埋怨地面對工作是不可能敬業的.....


態度
每逢星期六,就會有很多孩子來到我面前,傾訴著他們心裡的委屈、不滿,看著他們很努力的表達自己心裡的狀態時,其實,我也在學習,學習到一個道理,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結果也會不同。身邊的孩子們常有的問題就是“態度”,在我負責的中學樂團中,一直都非常注重這一塊,非常留意他們的言行舉止。我說道:小事做不好,怎麼做大事呢?言行舉止都是一種態度的表現,你的態度不好而又不願意改變的話,最後的結果就是自食其果。


團結
每一次音樂會之後我們凝結了另一股力量,這力量就是繼續往前走的勇氣,看著身邊的一班幹部,就算這次音樂會虧錢了,大家毫無怨言地繼續前進到底,這讓我很欣慰。那是因為我們開始有了正面磁場,事事以大局著想,不要只看到眼前“虧損”而無法前進,這點是讓我佩服的!也非常感恩我們有這樣一個團隊,繼續發揮團結就是力量吧!


大小事
所有的事情都看自己如何看待,只要你想把小事放大,怎麼樣的事情,怎麼樣場合,做怎麼樣的事情---所謂的大小事,完全掌握在自己,不是別人。


所以祝福大家:2011年保護好自己的“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