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の我


天晚上我在課堂上分享製造音效的特異功能。把孩子們樂得-笑開懷,昨晚是一堂很愉快課。其實,每次在很累的時候,在教課中總能滿足了自己,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情緒
記得從小到大我都被“情緒”這兩個字困擾不已,一直以為情緒就是個壞東西,曾經無數次爲了這個詞,和自己不成熟的處理下,讓很多負面情緒帶給身邊人造成了很大的傷害。經過歲月的洗禮后,慢慢才悟到,【情緒】這兩個字不一定帶來負面影響,懂得怎麼善用自己的情緒,適合的時候發揮適量の“情緒”。其實,情緒也可以是良性的,重點是還是要學會怎麼管理自己的情緒。
就像昨天晚上的那堂課,這個環境裡的孩子們,都是嬌生慣養的公子、公主們,來這裡學習還要被這位“變態の音樂老師”=“折磨”,說真的還真花盡心思--要讓他們言聽計從,是真的花了不少功夫啊!呵呵!終歸還是目的達成了,他們學習得愉快,看著他們的進步--我也就心滿意足啦!

夢裡夢外
這段時間睡的素質很糟糕,不是因為思念就因為最近的音樂會的事情--壓得我透不過氣,不是第一次經歷這些事情,不是因為工作效率不好導致,是因為很期待這場音樂會可以做得更好,不管在演奏部份還是--行政籌備上,每一個小細節都在我每個夢裡--打轉個不停,也在夢裡找到了很多答案,看到了我要的畫面,或許這就是我一貫的工作模式,所以---我比任何人都累。明明很疲倦了,但是腦袋無法休息,就這樣每次音樂會結束---我一定要想辦法出去透透氣,偷偷閒。不然----這條線很容易因過於繃緊而斷線。

近碰到到一些同行的朋友,聊天過程中有很大的感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都很努力追求名利雙收,得到了以後卻不知道該如何回饋給這個社會,不停地和別人比較,目的就是:想成為馬來西亞技術最強悍的樂團。縱然如此,讓你們到達目的了,又怎樣呢?
其實,對現在的大樂樂而言,到達並不難---但要怎麼持之以恆的傳承這種力量、文化,才是我們正在努力的部份。

而我們想要到達的目的:
如何讓不懂音樂的人,聽/看懂音樂。如何讓懂音樂的人,更愛音樂之餘還有一種使命繼續傳承。不停創造正面的力量和文化--讓更多有志者能夠在這一片寬闊的舞臺上---發光發熱!
而我還是那個小小心願:做個不但只是在舞臺上有魅力的人,舞臺下的自己也能夠繼續發光發熱。Brav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