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の晚上

昨天晚上是最黑暗の一天,11點鐘突然停電....
( 燈暗 ) 





疲憊の無米睡得滿身大汗,蚊子不停在耳邊唱歌,真是難受極了!睡夢中還不停喊熱....熱死我了,熱得無米快休克了!大約凌晨3點鐘突然亮起燈來,風扇突然轉動、然而還隱約聽見鄰居們傳出噓聲,我想大家也和我一樣,熱得快不行了吧!呵呵~結果早上起床時,感冒了,大概因為忽冷忽熱身體受不了了。不過昨天晚上發現,幾乎每戶每家都啟動著電器,難怪城市人現在很難聽見昆蟲聲音了!當整個城市停電の那一刻,我清楚聽見草叢裡發出吱吱聲,各種各樣的昆蟲類の叫聲。這個情節又讓我想起另一件事情,現在的城市人很流行不管走著還是乘坐地鐵時,都帶上了耳機,其實這也是一種慢慢讓人類失去了跟人交流的機會。城市人--變得越來越沉默、孤僻、習慣把自己關起來....了。文明社會越來越先進の趨勢,往往也會讓人失去了一些能力。比如:有了手機,你開始記不起每個人手機號碼(可能連你的家裡號碼也都忘記了!)這也導致年輕化の了記憶力衰退日日劇增。還有現在の網絡,嚴重侵犯了知識產權,【下載】這個動作也慢慢讓一群群想為藝術帶來更動人偉大的巨作,慢慢失去了生存及夢想打拼の意義,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辦法生存啊!又怎麼談夢想呢?


停電の那一刻,雖然很熱,但也讓我聽見了很多聲音,一些我小時候才會聽見の聲音。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只有再往前走の時候,也不要忘記做一件事情:每一件事情背後帶來の還有很多更深層の意義,那是什麽?或許你覺得很無聊、很慢、很厭倦,但在這不知道未來の生活節奏當中,偶爾停下腳步想清楚,才不至於得到了文明而失去了知覺和智慧。


感恩這停電の晚上讓我得到の啓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