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記 PART Four

今天已經是無米来到中国第12天了,基于之前都是双十节,到处都是人群,倘若不是需要去吃早午晚餐的话,真的情愿躲在宿舍里,不愿出外!
朋友觉得过意不去,假期都不留在家里休息,特地安排带我和小赵去郊外的公园一日游,这一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厕所...*一走进厕所就看见两个女人蹲在预先挖好的洞口放大!一走进小巷口就看见两位女士,当时的我虽未目瞪口呆,但是我已经被超级无敌臭味及面前的女士的勇气之举,轻捏一把冷汗!他们走出去之后~我快速走到入口处张望是否有人走进来,看无人前來無米以最快的速度小解(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哇哈哈!)。


今天我竟然去了“秦兵馬俑”一趟,一看無米文字表達就知道,本來沒有打算去到這郊區,除了不想在人群中打轉,最重要的是對古墓不感興趣,但此行還是有收穫地。但這幾天下來讓五米非常感慨的是,中國的發展真的太快了,各方面都發展得很好,吃、旅遊景點、城市發展、規劃、技藝發展得無法讓人想像。可惜的是人の行為、形態卻不見進步。看見他們說話的態度,更是讓人不堪入耳...
像今天我和小趙在火車站準備過馬路去尋找taxi時,無意看見一婦女正在等待小女兒,小女兒正在擁擠街道上路旁“放大”!當時的我心裡飄過---OMG!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件事情讓無米有所啓發,那就是一個組織要成功,必須要做到的不只是技術的進步而已,而是整個組織的態度、人文精神必須是一致的。

或許有些東西是一世人都無法改變的,中國人背負的責任與抱負實在太大了!看見他們言行舉止有時候確實讓無米思考很久,WHY?
今天還有一事需要一記,本來興致勃勃,千辛萬苦趕到西安音樂聽買票,結果想看的音樂會票經已售完了!最後經過戲院,進去詢問恰好時間配合得了,還看了一套挺不錯的電影:狄仁傑 之bla bla bla(忘記了!)是一套蠻好看的電影,有意思!故事情節、節奏、演員的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難得在非常少人的電影院里看戲,難得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