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記 PART Five

第15天!突然觉得以前能够在中国呆上一个月,真的好有耐心哦!(我以前是怎么过的!)现在或许十几天下来觉得有点长了,还是蛮期待回家,虽然回去以后要面对很多工作压力、生活费的事等等,但都是我生活的动力,要不然每天无所事事的,也真的会讓無米變得一無是處。這裡的國慶日過完了,我們住在老師の宿舍,每天早上7點半左右就聽到有人在開始練琴,什麽樂器聲都有,如果我在這個環境,看來我也會變成這個狀態,會每天都很想練琴。進入晚上7點鐘,就開始聽見鋼琴練習聲...開始手癢咯!!


看到這裡的孩子,真的好累的!
尤其是這種被比較得嚴重,學習的時候,大部份的父母親都在身邊看著孩子學習,也就是說孩子正在學琴的時候,父母親都坐一旁一起上課,很自然慢慢的,連父母親也懂得老師的要求及教學方式。回家也懂得督促孩子學習機練習,你說:要是這裡的孩子!有時候在音樂會當天,孩子連邀請父母親來看演出都覺得痛苦的。真的是不同的環境造就了不同孩子,所以這裡的孩子不管在樂器の技術上、樂曲分析上肯定大都沒有問題。問題就出在從小都是繃緊狀態,所以要他們輕鬆學習,從音樂里學會宣洩自己情感,從音樂領悟生存之道,這都是遙不可及的。我想在這裡提醒馬來西亞學習音樂的孩子們,我們才是最幸福的。雖然我們沒有一流的師資,也沒有一流的國家樂團、也沒有國家政府支持,但是我有們絕對的自由,可以自由的發展,發揮無限可能的想像空間中,這不就是創意的泉源嗎?
我們還要埋怨什麽?

打從心裡,個人只是覺得大部份的人都處於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有很多事情的解決是可以而得到很多效應的,但是因為個性讓事情變得怠慢、性格也開始變得固執,而不懂得變通。這就是業餘團體中的通病,一旦有人有自己的個人情緒,不懂得解決及分析事情的輕重時,就會出現類似的“無形自我”,這種病態是最難解決,因為一切都要靠自己去面對、領悟了。所謂--未經一番寒刺骨,哪來梅花撲鼻香...,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經歷一番,財=才知道各種滋味,這就是人生啦!

經過天一整天的綿綿細雨之後,今天的空氣清新多啦!陽光照耀在我的窗戶上,看見隱約的鳥啼聲、琴聲..聲聲入耳。多一會就要出外走走,這么好的天氣不出門真的對不起自己!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