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芝麻小事

 終於回來了!
人還沒回到家裡,一路上已經開始在做協調工作,其實還真的蠻讓人擔憂,因為說好的事情,一個突發事件就可以讓整個事情變得不知所措,直到六天後的今天都還沒有定案。不成熟的團委就會很容易把個人情緒放在第一位,導致常出現失衡、錯失良機、許多不穩定的局面。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處於無法給人安全感狀態中,那是爲什麽?



就像我吃一碗超級美味的麵條一樣,看者的心態如果只是純粹讚歎,所以你的角色就只是:旁觀者,有時候你只需要加一點點好奇心,說明--你看到不只是一碗美味的麵條,而是背後的用心、材料、甚至麵條的種類等等烹調方式。你懂得就不是只有表面的事那麼簡單啦!這樣的事情都需要鍛煉的。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我這個領導做得太差勁了!
答案:是的!我真的需要更多方法...
無法給他們變得更獨立,如果一個組織本身擁有足夠的財力、資源,加上行政人員懂得基本溝通渠道,基本の問題都會解決!現在我們面臨的,不但只是單方面的問題,而是作為下屬或領導之間,都需要有一個心智成熟的態度,敢於承擔與面對錯誤,並且在很短的時間里調整好自己的個人情緒,然後從新面對問題。不要讓別人給你找問題,就必須學會自己問自己問題:這樣做可以嗎?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有什麽想法?還是有更好的方法解決嗎?多一點站在別人的角度,樂團的角度處理事情,逐漸減到最少。當然還有一個實際的例子就是:一個正面的人,即使是一堆問題的出現,會想盡辦法解決。而一個負面的人,只需要一個問題の出現,就可以把原定計劃全盤打亂。正面會讓你帶來很多意外的驚喜,負面卻可以給你帶來無窮的藉口和理由,甚至停滯不前。


試想一想...,我們身邊是不是經常出現這兩種人,你怎麼看待事情!你怎麼處理...就會有怎麼樣的結果!而這些事情就讓無米真正地體悟到:怎麼讓自己的熱誠不冷卻下來,其實--每次到外面走一趟回來,感覺自己根本沒有資格停下來。我和他們差距太遠了!我必須繼續努力前進,甚至用自己的方法創造和製造一個環境讓大夥兒一起進步,所以過程中我很少覺得累,只有在重複同樣的人出現同樣的問題時,我是真的厭倦+累。
所以說:懂得善用這個群體去瞭解自己的人,辦任何事情都是遊刃有餘。對自己一知半解的人,說什麼都過不了自己....更別想要說服別人。

經過這些年,我得到一個很大的啓發就是.....(供參考)

領導人の秘笈

  • 多一點反方向思考,站在多個角度觀察,甚至多瞭解同僚們の心態及需要,才足以增進彼此間默契和進度。
  • 做什麽事情、說什麼話 = 都懂得將心比心 ,慢慢你說的話才有力量。
  • 沒有【危機意思】的組織,是最容易面臨瓶頸的。而且大部份時間就在處理“個人情緒”+“表達能力”+“處理事情方法”+“從新評估個人能力調配”+“溝通能力”。
記性、腦筋急轉彎是領導必備的...
以上提及的都是領導人必須多磨練的部份,當一個組織面臨問題時,果斷地抓緊時間解決問題。記性是最關鍵,所以時間管理也是領導一大要害。腦筋急轉彎的訓練,主要目的就是懂得變通。記性不好、不懂得變通的人,總是活在錯失、做錯事、懊悔、負面情緒の出現拖延了整個進度。就相等於一個樂團的辦事能力/辦事速度/創意等停滯不前。這種情況是所有的人都需要改變啦!換個角度、換個方式、換個心情從新面對。

一點小小的力量   其實就可以改變全世界。你一定做得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