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與我

走在馬六甲的街道上,雖然天氣炎熱!但還是走得不亦樂乎!爽啊!尤其是當打開相機銀幕檢查照片的光度時,是一件很興奮又幸福的事。


突然明白爲什麽很多攝影人喜歡去馬六甲拍照,是有原因的,因為那裡有太多的元素了。不但只是中西還有強烈的娘惹風格、復古、新穎、就在這個交界處。色調強烈、線條分明的建築都是我眼中的獵物。無米還沒抵達如癡如醉的境界,就是單純地喜歡這個地方,它是我最嚮往休閒的地方!
所以一旦在馬來西亞休假時,就會想要住進這裡的衝動。這裡有我的任何回憶.....


看見這紅紅色的酒店,馬上引起了一個想法就是:我幾時再來到這裡度假!尤其是這一次可以輕而易舉找到城市的中心點,那就不需要再依賴了。這種感覺很好...
所以約定自己了!很快我就會回到這裡散散心,好讓那忙碌的心情透透氣..
找個停靠的角落,放空自己..
期待中......
還有讓我想念這個地方的原因就是..
晚上坐在樓下的咖啡廳
聽著菲律賓人現場演唱的Vincent
一把木吉他
一把讓人清涼的好歌聲
就這樣讓我如癡如醉...的原因(爽~)




兒時の回憶..
你還記得這個怎麼玩嗎?
記得小學時,總是喜歡在家裡停車位置畫上這個方塊格,它讓我們跌倒,然後再爬起來。
一步一步踩在格子上,信心滿滿的跳過去,然後跌倒了--- 再爬起來!
這就是我一直覺得最疼痛又非常喜愛的部份。(賤)




這張照片是在平民小學-校園內拍攝的,一進門口馬上就讓我停住了。


好幾個孩子正在玩得不亦樂乎,一看見我拿著攝影基礎來,馬上“彈”開一邊!我才有這機會拍攝無人の“跳格子”
...


你還記得兒時常玩的遊戲嗎?


還有~還有小時候你常說的“繞口令”是什麽?
你還記得嗎? 
我似乎已經忘記了..


以前的自己很享受在舞臺上的炫耀,奢望永遠站在舞臺上,當歷經滄桑的磨練,越是體會到--我越來越享受在舞台下的自己,更享受努力呈現背後可以卸下臉孔。


就像這燦爛的霓虹燈一下,也總有摧殘的一天,或是切斷電源的可能,多華麗的舞臺,也總有落幕的時候。
享受這是必經的過程,心裡就不會有無疑的壓力,更不會因為失去而覺得難受。


這就是佛教說的:斷念
愿斷一切苦
愿斷一切惡      就看你捨得與否...


當我無意間經過這街道時,我停留一陣子---拍攝!回頭有一群越過我的人中,他們不時用了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心裡或許在想,在這華麗霓虹燈當中,爲什麽我拍攝這不起眼的後街。


我心裡頓時のo.s :我的角度和你不同!


在上載到電腦看照片時,我驚歎到....
簡單而不華麗的色系,或許你現在覺得很不起眼。但卻能夠一看就記得,也能夠耐看很久!這就是心裡所追求的..




他人怎麼想,我們無法控制..
自己怎麼想才是最重要的,你需要什麽?
你堅持什麽?
你想說什麼?
你到底在想什麽...
這都是一直被伴著我們長大,卻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問題,你又何苦逃避呢 ? 


尋找你生命中的綠洲?
就必須學會付出,想得到別人的信任,就必須先學會無限的付出與關注,想有始有終就必須學會堅持。想--不是唯一的可靠臺詞,還必須付諸于行動。人人心中都有一個追求不完的夢想,現時的你想怎麼樣?你說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