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表情

熟悉的咖啡館  選擇坐在靠窗的角落
手裡握著滑鼠 隨意遊走在不同的文字部落  
看到每個人不只是文字中的自己 
很有個性的照片
述說著自己的故事
而我也在努力用我的音樂來述說我的故事




看著外面的雨天
咖啡廳裡人潮越來越多
開始熱鬧起來
他們也在努力表達自己
當中有人激動 沉靜  狂笑  嘲諷  武裝自己  嘴角微微上揚的滿足感  欺騙   甚至輕蔑
我開始看見他們心裡的表情
那一張張充滿戲劇性的臉孔
到底每個人心裡隱藏藏了多少秘密
他們爲什麽要隱藏?
爲了面子 生活 快樂 還是 無知 
我這樣想  純粹好奇
非常關注人性的狀態
沉重的聲音敲醒了我腦袋的警鐘
人性有多複雜?!
一切由心起


爲什麽常常會出現後悔、遺憾、悲哀
那是因為我們處理事情時候,
少了一份“危機意思”
事發了就怨天怨地
後悔
悲憤
懊惱
不知所措


快樂卻也變得短暫
人生是不是就應該面臨“悲痛”
不是的!
是我們製造的..
危機意思就是一種自我提醒的最佳良藥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
但卻可以為未來預備好
也就是爲什麽人類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也是最愚蠢的動物..


醒吧!一切還來得及的。真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