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說教篇



我不是迷迷糊糊的,我是清醒的!最起碼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完成手上の文件或劇本處理,現在正要處理の就是樂團排練,躲在自己の角落為一個本地電視劇想編寫一些簡單の旋律,對我這個不經常編寫の“菜鳥”來說也算是艱巨の工作。把每一個不同類型の音樂會分配時間及付諸于行動去完成,身邊の有些人不是忙碌地為自己工作忙得不知天昏地暗,有些卻也睡得不知天昏地暗。對於那一群人,我只能夠保持沉默,因為這並不是我所能夠掌握の部份。



生活就是一層疊著一層の問題還有解決不完の事,不管扮演怎麼樣の角色,每個人都有著同樣需要面對の難題。每一個艱難の階段都因為遇上一段瓶頸,這樣の故事範例,我們大都聽過不少,見過不少!偏偏很多時候當事情掉到自己の頭上時,我們會變得愚蠢甚至很脆弱。這都因為當故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時,你並沒有因為知道他人の故事而警惕自己,可能還慶倖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只有用心生活の人,才懂得在別人の故事中吸取養分、得到啓發。

期待我們樂團の每一個不管大小朋友,開始學會知性生活,懂得付出后等待花開結果の那一天,一起品嘗著辛苦得來の果。那一份喜悅是我無法現在就告訴你,只有自己真正の付出過,你才會明白當中の意義。

這幾天被“無理”の學生家長搞得團團轉之外,其實還真の處理很多正要準備演出の信件及計畫書、節目表、排練場地の事,可以說絞盡腦汁!幾乎每個晚上都半睡半醒の狀態,夢裡很多對話、畫面幾乎都離不開承辦音樂會の事。少不了也在思考樂手の狀態,這兩天更苦惱の是樂手事情,爭取到の演出機會---爲了宣傳發揚,當然也少不了鍛煉舞臺魅力,如果技術不成熟,默契不夠-----就很容易在舞臺上暴露出“恐慌症候群”啦!還記得那年我們比賽の畫面嗎?
 這些文字,是寫給常常缺席排練の人看の....(千萬別對號入座!)


你有聽說過嗎?
飛機在飛行時,最害怕遇上什麽?不是嚴重の氣流、氣壓.....
答案是“小鳥”。聽到這個答案時,我得到の啓發是:千萬別小看微笑の力量,一隻小鳥足以讓體型這麼大の飛機毀壞!如果我把它變成正面の想法,那就是微小の力量也可以改變全世界。所以,作為一個團隊來說:這個概念更為重要了!
尤其是,我們這一群經歷了老團后,肯定得到很多教訓,也得到很多啓發,如果你還記得,那些失敗の因素,那麼我們就應該更清楚,作為一個團隊,所謂の團體精神該從何而來!那是因為計較得少,付出得多所得來の“結果”。

給大家一個生活小貼士!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心靈大使”,他常常就是讓我們所想の一切:夢想成真!
所以它擁有宇宙般無限威力,不管你想什麽!它都會讓它實現,所以千萬要往好の想,早晚各一遍,鍛煉自己の正面態度,又可以順道祝福身邊の人,何樂不為!
如果你願意嘗試の話,真の會有意想不到の結果!!行動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