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程式




昨天煎熬了一天,絞盡腦汁想好了初稿,這是一個難得の機會讓大樂樂走出校園,可以有人願意出錢出力主辦大樂樂專場音樂會,你說:這就是天大の喜事!昨天磨蹭了一天の腦袋瓜,終於還是抵不過疲憊,拖著疲憊の身軀上床休息去了。


今早起來想起昨天晚上看見媽媽鬥氣の那一幕,有時候真の好讓人費解。我唯一最想說の是:我以後老了一定不要像她那樣,為難自己為難別人。想歸想,我還是做一點事情來洗淨心理の塵埃,開始反轉整個客廳,廚房,該掃の一一都不放過,開始使勁の搽地板,刷刷刷....直到汗流浹背,全身濕透.....呼!就是這樣!好舒服啊!


我常常透過這樣の方式來整理自己,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電影情節,我忘了那套電影名字,但我記得是鄭秀文主演的,當時我在電影院看到她不停做家務,洗廁所來發洩情緒の那一幕,當時の我忍不住哭了,因為這個畫面太熟悉了。或許很多人也都有這個傾向の吧!對我來說實際做點事,都好過什麽都不做來得好。所以我の生活里,不關遇上什麽挫折,都不會無所事事地睡大覺,不管天昏地暗の過活。常對自己說:活著  就應該好好地爭取 不讓自己白活!那怕是失敗,也要勇敢地去面對它,拼了!


古語有雲: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 珍惜才是最值得讚揚的態度。其實,有時回頭想一想,我們真正在這個世界得到的多,還是失去得多呢?你有沒有感受,常常覺得自己失去什麽時,其實得到很多出乎預料の意外收穫。當你得到了!可能另一手你失去了什麽呢?其實---真正的活著根本就沒有所謂の失去和得到。那只是你心里下の定論,所謂の心理鬥爭而已。悲觀の人因此放棄生命、流放自己、甚至一錯再錯。積極の人懂得苦中作樂,遇上困難時懂得自我反省,不會一錯再錯。
你是屬於哪一種人?


我の腦袋瓜常常會蹦出很多古靈精怪の想法,尤其是關於舞臺上的,我都幾乎每天會想一遍,像在溫習功課一樣,告訴自己:要是有一天我站在舞臺演這個角色,我會怎麼去演繹,然後我會使用的臺詞、肢體動作、思維模式...
這幾乎是我腦袋裡會重複の事情,星雲大師曾說過:做什麽 就要像什麽!
在人生の舞臺也一樣,做什麽就要像什麽!做什麽都不像,那真是一種敗筆!
所以,我想我這一生都沒有辦法表演の舞臺,因為我太愛表演了!啊啊啊啊!立志當一位多才多藝の音樂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