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

雨  你來遲了!



昨晚の這場雨從凌晨三點鐘一直到現在早上7點,這個晚上不是睡得特別香,所以外面一點聲音都能夠讓我輕易地醒過來,且在凌晨時分,竟然肚子疼,這也是搞得我一整夜沒有睡好覺の原因。但,神奇の是...竟然一點疲憊の感覺都沒有,還是蠻清醒地...神了!
我也好久沒有這麼早起床,感覺還蠻不錯的!而且今早和老媽媽嘮嗑了,說著樂團の事,最近發生の一切。她也和我分享她在工廠里面對的一摞摞故事,反正看她是蠻自信的,雖然有時候她是很固執,但有她の道理。其實,他一點都不難相處,反正有時候是比較直性子了點。
昨天晚上教課完畢回到家裡,媽媽就已經煮好一大鍋“酸辣菜”,那是媽媽の拿手好菜呢!
傳上來給大家流流口水.....




是不是看了都開胃呢?呵呵.....今早我有口福了!
都已經幾個小時過去了,外面の雨還是不停地下,看來今天會有一個涼快の早晨,也好久沒有聽見別人口中說冷,都是好熱...熱死了!尤其是超級怕熱の無米,更是嚮往有冬天の國家。看來我今天早上沒有機會睡覺了。再多兩個小時我就要出門去了,今天是我一個星期來最期待の一天。即使排練的日期也是我難得一個星期可以見到最多人の一天,在樂團好不熱鬧の情景,孩子常常會圍繞我,需要我幫忙協助解決一些技術和行政の問題,這一天我總是忙得不亦樂乎。而且這一天對我來說:感覺自己被需要の感受是很好的!我能夠為他們效勞是我の榮幸!

每一個人有著自己選擇的生活模式,曾幾何時我也常常為樂團の事情,忙得天昏地暗。那時候の我,幾乎沒有時間回家,常常爲了樂團の工作,忙得不想回家!那個時候の我看起來好忙碌,一個人負責好多樂團,但是那時候の我根本不懂得當一個稱職の指揮、老師。統統都是憑著自己の感覺,自己摸索出來の方法,最重要是-----我一點都不開心!每一次當音樂會結束,我の生命也跟著結束。那種感覺很沉重,突然失去重心の感覺,很迷惑,很困擾.....
回想起來心頭還是鬱悶的,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特別難過の一段,我也不例外!
還好,我終於活過來了,至少我開始明白怎麼生活,不再讓自己白忙一場。音樂需要感動人,背後就需要做特別多思考の部份,甚至帶一個樂團,如何給一個清楚の指示,作為一位指揮也必須比任何人想得更多,做更多心理準備隨時應戰。
帶樂團、做人是我現在の人生課題、也是我教學の目的。記住!音樂是生命の靈魂....每一個呼吸,每一個動作の延伸,都是音樂形成の蹤跡。不要放棄瞭解自己,瞭解你身邊の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