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無米?!


我是從《向左走 向右走》開始認識幾米的。
而我而言,幾米不只是畫工細膩,他の畫裡有一股神奇の力量,可以讓我從畫中、文字里得到很啓發,所以幾米の書曾經陪我渡過最難過の日子。
他曾經在Discovery接受採訪時說過:“人生是沒有辦法計畫的,有太多の意外了”
說得一點也沒錯~!人生有太多無法預知の未來,要抱著一顆冒險の心,一直勇往直前也不是一件容易の事。但也是最讓人充滿幻想,觸目驚心の未來全靠我們如果面對與經營了!
所以解讀讀幾米の書不但有療傷の作用,還從文字與畫之間再次被提醒!反省...
這就是爲什麽無米會這麼喜歡幾米書の原因啦!





從“幾米故事の開始”書中看到,在幾米與病魔搏鬥時。他正在畫地下鐵,當時の他一直處於恐懼狀態中,常常擔心自己可能撐不過去,也害怕畫不完這本書。就在這樣の心境下,盲女成了他の化身,她所走進の地下鐵世界,雖然斑斕多彩,卻也時時被死亡陰影籠罩。
地下鐵其中一段:
昨日の悲傷  我已遺忘
可以遺忘的,都不在重要了
這一點是終點?
還是另一個起點?
空氣中彌漫著草香,
小鳥在鳴唱,
我再度憶起同年桂花樹下,
沉默的葬禮

就這麼一段文字,我相信你也可以感受到幾米當時の心境吧!
昨天晚上,我在臨睡前看了重看幾米の書籍,看到這一段,特別深刻...也特別感慨。
在書裡可以找到太多共同點,我也曾發夢自己有一天可以出書,因為喜歡畫圖案、漫畫の無米,我會以幾米作為我の學習對象,慢慢累積我の畫,收集自己創作の音樂,終有一天我要出一本屬於無米の大雜燴有聲書。哇!!想到都興奮叻!最近看見很多攝影の部落,看見很多很精彩の照片,加上身邊又有些人開始著迷拍照,搞得無米也開始心癢癢,有機會の話我也想擁有屬於自己の相機,呵呵~~和他們一樣!反正我又有很多機會出國,所以我更應該好好考慮一下攝影作為我下一個目標,好啦!肚子餓了!出發~~~~
  

留言

  1. 加油,無米!!

    媽媽說:有志者,事竟成!

    回覆刪除
  2. 呵呵~無米銘記於心!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