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

終於上完了香港的指揮大師班,看起來是告一段落,但實際上才要開始。也是時候慢慢把這幾天大量學習到的新知識好好消化,然後實施在樂團的排練上。
分配好自己的時間表,好好衝刺了!不要忘記這幾天給自己學習到的一切,不要辜負老師對我的一片心意,更不要辜負自己這麼多年來的堅持,就差一點我就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最關鍵的一刻,我又怎麼能就這樣打退堂鼓呢?
而且這個階段的堅持是爲了大樂樂實驗樂團,爲了增進無米知識,爲了未來......我又怎么能不對這麼多年堅持下來的夢堅持到底呢?
這一次我簡單地總結對香港這一次的學習過程說說:真誠地面對現實的轉變 誠實地接受自己的優缺點 保持正面的學習態度 相信自己的微薄力量也能夠創造一個無限的可能。

這幾天我真的快喘不過氣,確實也讓無米感受到作為一個指揮需要的,而我欠缺的實在太多,感覺到自己非常的微小。無疑自己也開始探索,自問:我是否有資格成為一個真正的指揮呢?
或許,也是時候開始調理自己需要補充營養,正視嚴謹地看待走更遠的路.....朝向天人合一為目標。

這幾天在香港除了接觸到音樂的部份,也認識了不少人,但最讓我開心的是----我竟然遇上趙靜,我們已經8年沒有見了!昨天我們一起吃飯談了好久,真的非常開心!談起大家的這幾年來經歷的,心裡多了許多感歎。大家都長大了...

多少人知道自己的未來會變成怎麼樣?
可能很多事情是無法掌握,但是我相信,只要真誠對待你身邊每一個人,誠懇地面對自己,接納與包容的走下去,一定會有峰迴路轉的一天。我不是一個認命的人,我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不管結果怎麼樣,享受過程裡難得的挫折和喜悅,未來應該是取決於自己怎麼去建立和維持。這才是不變的定律。

*謝謝在香港給我許多幫助的老師們,同學們及這一次贊助我機票的芳婷和康維,漏夜送我去機場的阿斌、俊毅、澤銘、小朱。謝謝你們!
還有一直在掛念住無米的媽媽,每天都給我發短信,叫我加油!
我太幸福了!謝謝你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