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記....

來到香港的第一天,拖著極度疲憊的身軀,還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走在香港的街道上,穿過幾個地鐵站,走在陌生的道路上一面在尋找著民宿,就算是很累,一點都不敢怠慢...
直到走得滿身大汗的無米終於找到了民宿,還好一切還蠻順利的,民俗的老闆挺nice的,拿到我的房間一看,雖然不是我很喜歡的色系,但還是住下了,至少它的乾淨才讓無米覺得放心、心安的。

一到香港給自己睡一個下午后,才給老師打電話,第二天我和他的一家人一起吃西餐,這一餐雖然吃得不是太滿意,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和開心的。隨便帶過老團的問題之外,大都談及有關音樂的事。吃過以後無米馬上就去上課啦!有點緊張哦!

去到演藝學院讓我感動的是,很有藝術學院的氛圍,到處可以看見拿著樂器,表演、學習舞蹈的學員。而且一路我找不著行政樓時,就問及幾位工作人員,讓我心裡更覺得溫暖的是,他們友善的態度.............哦!簡直就好想讓我留下。

進到課時看見我的同班同學,大都是中國人,還好我已經相當熟悉他們的風格與及說話方式,但課堂上最讓我驚訝的是,就連閻惠昌老師、香港中樂團節目經理、行政總監及幾位副經理等。好嚇人!!第一堂課就是上“月兒高”這首樂曲的歷史,給我們講課的是演藝音樂系白德雲博士親自授課,而且準備好多講義給我們,這位謙虛的白博士很親切,一點架子都沒有!讓無米覺得整個課程的開始都是往好的方向走去。上了三個小時課來到晚餐時間啦!余其偉胡琴演奏家(演藝民樂系主任)他親自帶我們到演藝的飯堂吃飯,排著隊時候--正當無米轉身點菜時,我被身後的人嚇傻了!那是誰呢?竟然是~~~~~~香港無線電視劇的藝人“劉玉翠”站在我身後也在排隊買餐,OMG!我簡直忍不住看著她說:啊!劉玉翠...她對著我微笑!頓時覺得好丟臉哦!呵呵!傻乎乎的...

這幾天太多資料擠在我的腦袋里,忽然好害怕自己會忘記,所以基本上這幾天都沒有心情吃飯了!隨便打包了一些東西,就一直待在演藝學院裡,一有時間就把資料重抄一次,因為抄寫對本人比較有效果。咳!害怕...尤其是今天被閻惠昌老師叫上臺去指揮,突如其來的無米,真的不知所措了。可想而知我那副大受打擊的樣子,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關係!享受這個挫折感吧!因為即使是哭也解決不了什麽,唯有把自己操練好才是比較重要的。

睡覺吧!有時間再寫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