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無米雜貨店

很多人問我爲什麽我的雜貨店命名為:無米雜貨店
其實--我只是很喜歡 字 和 字,而且純粹喜歡這兩個繁體字的筆劃寫起來很工整。無米本身是福建人,對傳統的福建人來說這名字又另一種意義了(bobi發音=沒錢!)。但對我這個偏愛粵語還多過福建話的福建人來說:無 = 無價、無常 米 = 糧食、增加體重的食物之一
所以從字面來看=無米 其實可以聯想到的部份還蠻多的!而且突然想起說,原來開始改為用無米的過程,也是因為經歷多次的失去的過程裡煎熬,我想也是那時候萌起這個念頭,就這樣開始了:
無米雜貨店 。雜貨店的用意就是裏面什麽都有,就好像生活一樣!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事情來做,甚至選擇你喜歡的環境,可是你永遠都想不到將會面對的未來會發生什麽事情。所以雜貨店的概念是可以把很多你想不到的東西都放在雜貨店裡提供。這就是生活...

感謝你來關心無米雜貨店....
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